佛系腐女、修仙养性
冷热随缘、清心寡欲
weibo:省点心点心点心

【齐Ψ/窪海】从那以后的你(二)

齐木第二季的本周这话,窪海这对的密集狗粮来得猝不及防,安定的夫妻模式简直腻歪得我都冇眼睇(此时应有笑哭.jpg)有了官粮投喂,今天的我也不禁撸起袖子加油填坑。长大成人梗,写的依旧是跟原作欢乐校园风没有一毛钱相像,不萌,很闷,相像的只有一只亲妈对窪海的爱心心(づ ̄3 ̄)づ╭❤~


CP:《齐木楠雄的灾难》 窪谷须亚莲X海藤瞬

上篇地址:点我


《从那之后的你》(二)


“那个时候,你是醒着的吧?”


这问话确如窪谷须所言,不可思议的开门见山。而海藤同样是一脸的不可思议,口中却自然答道:“我没醒啊?”

对于自己本能的应变反应,有时候就连海藤自己都敬畏不已。

窪谷须对这个回答愣了愣,然后突然间笑了起来——海藤顶着一头乱糟糟的头发,还一脸无辜的信口开河,也只有此刻才仿佛看到他昔日的影子。所以窪谷须笑得说不出话来。

那个时候到底是哪个时候……这样的吐槽根本没有意义。


“我该走了,再迟我怕会错过终电。”

海藤低头看了看表,有些歉意的说道。不知不觉坐了一个小时,时间竟过得如此之快。

年轻店长一边接待着另一桌客人,一边应了句“记得带齐东西”。

海藤匆匆理了理头发、重新戴上眼镜、然后夹着公文包起身离席。一拉开那扇薄薄的拉门,冷风一下子吹打在脸上。他才像是突然想起什么,回头冲窪谷须喊道:“亚莲,我还会再来店里的!”


窪谷须的视线追向那个背影,看着他步履匆忙的走出视线可及。 

初冬寒夜的凉风似乎吹回了遥远的记忆——很多年前,他们也是这样道别的。

在PK学园的校门口,海堂瞬挥舞着缠满绷带的右手,一脸灿烂的大喊着明天见。阳光洒在那张脸上,令轮廓都染上了一层光晕。

那时的他们是那么的年少轻狂,以为有着漫长的时间可以挥霍,以为有着无限的可能延伸向未来。


尽管在那之后,只有无数的“不可能”而已。


-----------------------------


“你究竟是怎么了——瞬!?”


母亲把那张照片唰的一声抽出,用力丢向地板。那不过是一张纸,并不像女人的语气那般沉重。照片在他面前缓缓落地、海藤瞬的心情也随之沉到谷底。

“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跟我们好好说清楚。”

父亲在一旁皱眉头、用责备的眼神注视着儿子。

他却只能沉默的看着地上的纸片。


我的瞬一直很乖的,虽然有时说话方式很怪,但妈妈知道瞬一直都是好孩子,一定是被那些坏朋友灌输了奇怪的想法……

母亲的声音激动得几近哽咽,她开始逐一历数起儿子的交友不慎。比如屁股下巴的笨蛋、头戴奇怪圆球的呆子、只长肌肉不长脑子的白痴、看起来就很蠢的少女等等一干怪人。


面对母亲不停不住的絮絮叨叨,海藤突然感到无比悲哀。

原来她对于自己的儿子、和他重视的朋友们,竟是如此一无所知。


地板上的照片,不过是张合影而已。深紫头发的少年把手搭在他肩膀上,两人冲着镜头灿烂的比着“V”。那张照片一直安静的夹在他的钱包内侧,正如那份心情一直无声的堆在心底某个角落——

“我喜欢他。”海藤喃喃自语。

母亲失控的吼了出来,他被父亲紧抓着的手臂上也传来一阵疼痛。自己仿佛是站立在所有情绪的漩涡正中央——


原来我喜欢他。


-----------------------------


半夜冷醒时,海藤才发现自己昨天直接睡倒在客厅的沙发上。

前一晚的宿醉感刺痛着头部、也莫名其妙的刺痛泪腺,令他只想蜷缩起身体。手机屏幕上幽幽的亮着白光,上面显示着5条未读信息,发件人全是他母亲。


【家政妇回来说,你根本没在那个家里住过。你把市中心地段的公寓闲置了,难道找到了更好的住所吗?爸爸妈妈专程把房子买在你公司附近,不住太浪费了吧。】


【给你的车也丢在车库里一直没开,每天挤电车通勤不辛苦吗?要是觉得开去上班太高调,周末去临县开车逛逛也可以呀。】


【瞬,你还在应酬吗?还是已经睡了?】


【爸爸的旧识斋藤律师,他女儿跟你年龄相仿,看照片真是漂亮又文静,妈妈想介绍你们认识一下。就这周末,可以吗?】


最后一条,是距离上一条发送时间的一小时后才发来的——


【妈妈没有别的意思,瞬已经不是小孩子了,一定有自己的打算。但如果有机会结识更好的女孩,才好去筹划将来。】


光看文字都可以想象到那个画面。母亲是如何斟酌再三,才写下这一段段近乎讨好的话语。

【你不会是忘了我喜欢男人吧】——海藤点击着屏幕飞快敲出这行字,发送回复。一股强烈的卑劣感堵在胸口,他只能嫌恶的丢开手机。


母亲虽然家教严格,另一方面又十分宠溺着自己。他那笑容温柔的妈妈,有且仅有过那一次情绪失控。但只是那一次的失控,海藤就再也无法释怀。

从那以后,他的人生再未偏离过父母的期待。考入名校、入职名企、但瞬也一天天的远离家人。以前电话不怎么接,最近连短信也开始不想回了。


你是不是脑子坏掉了、你不会得到幸福的、走上那条路你这辈子就毁了……

海藤至今依旧能记起父母说过的那些话。他无力辩驳,只能迁怒于那份苛责太过严厉。

迁怒于人,当然比承认自己的懦弱更容易。

迁怒于人,自己才能若无其事的度过日复一日的人生。


他突然开始后悔起来,昨晚为什么要踏进那家店。

自己本可以彻底忘记了——那个温暖的黄昏,他被亲吻时的场景。

柔软的触感、扑面而来的鼻息……他如果睁开眼睛,把那句话说出来——那个人一定会微笑着抚摸他的头,口中应着我知道、我知道。然后,他们就可以在一起了。然后,拥抱也好、Kiss也好、之后的各种各样都好,就像一对白痴情侣过着幸福的时光。

然后,他却什么也没有做。


内心始终有个声音在失声尖叫着。像是母亲、又像是自己。

那份两情相悦的惊喜、脑袋里快要溢出来的那句话,全被那个声音所盖过,只剩下不可预知的恐惧。你不会得到幸福的——对于命运会迎来的另一种可能,光是想想都害怕得发抖。

所以,他什么也没有做。


我们渴望独一无二、却又如此害怕与众不同。

人真的可以改变吗?改变发型、改变装扮、甚至改变人设,海藤都做到了。

可唯独无法改变的——只剩下自己的愚蠢。


-----------------------------


当海藤第二次去到窪谷须的店,已经是一个月以后。

自己又是在前一场应酬喝了不少,然后摊坐在最角落的卡座。还被窪谷须出声取笑“你的职业不会是制服陪酒女吧?”

过分极了,这么说话不怕被客人打吗。


当晚Bad Temper的客人确实很多,窪谷须一直在忙前忙后。

暴走族时代就显现出领导天赋的年轻店长,此刻正忙中有序的安排店员的工作,扎在脑后的发尾随风飞动着。


店里还是执拗的播放着少女偶像的单曲,不搭调的感觉始终撩动着海藤的神经。

他望向那台哈雷,它仍旧寂静无声的陈列在橱窗里。还能开吗?还是只是摆设?那个引擎会发出怎样的声音,他的主人又会露出怎样表情?

(我只是想找个人叙旧、缅怀一下那段愉快的高中时光而已)

青年一边迷迷糊糊的想着、一边叹了口气。


直到送走几拨客人,窪谷须才从忙碌中醒觉。而窝在卡座里的正经青年早已经睡着了。

窪谷须走上去摇醒了他,海藤这才顶着一双黑眼圈、满脸疲倦的望向对方。一股时空错乱的感觉在脑内游走,他的嘴唇微微颤抖着说道:“亚莲……我……”


一双手就这样按住他的肩膀,低头吻住了微张的嘴唇。

唇上的触感温润而柔软,交织的气息中传来烟草的味道。在灯光昏暗的角落里,窪谷须低下头,把眼前的男人摁在卡座的椅背上接吻。

这个突如其来的吻打断了混乱的思绪,海藤正想挣扎,面前的人却适时放开了力度。


“你现在没必要躲了。”


海藤目瞪口呆的与他四目相对。

那个不躲闪、不露怯的眼神,仍旧同高中时一模一样。


TBC


我真的是离开校园太久,实在是写不出什么校园爱情,只能写长大成人。文力有限,不知道有没有把自己所想的表达出来,但求不失不过。然而一个原本甜蜜蜜的校园CP为什么会被我写成这样莫名,我也实在是无法理解,所以下篇就是结局我要搞大个事情,一定会幸福结局的请放心食用。最后感谢大家不嫌弃不抛弃不放弃,花式跪求萌窪海的小伙伴请不要大意的多多赐粮!!!

评论(16)
热度(64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省点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