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腐女、修仙养性
冷热随缘、清心寡欲
weibo:省点心点心点心

【齐Ψ/窪海】从那以后的你(三)

CP:《齐木楠雄的灾难》 窪谷须亚莲X海藤瞬


前篇索引:(一)(二)


《从那之后的你》(三)


“明天见,亚莲!!!”


海堂瞬站在校门口,挥舞着缠满绷带的右手,一脸灿烂的冲他喊着。

阳光洒在那张脸上,令轮廓都染上了一层光晕。窪谷须亚莲就是在那时突然察觉——我喜欢他。

自己根本没有预料到会抱有这种感情。但当真觉察到时,又似乎是顺理成章的事情。


-----------------------------


“差劲。”

“……什么?”

“简直不敢相信,你根本不懂人心啊!”

梦原知予重重的放下酒杯,玻璃与桌面相碰发出一声闷响。窪谷须亚莲莫名担心她会弄坏杯子,或者直接把酒泼到他脸上。


“所以!全过程就是——你强吻了海藤君,然后他落荒而逃。从那之后,海藤君就再也没有过来店里。而你对他的近况一无所知,连手机号都不曾问过???”

“忘了问手机号确实是我的不对。”

听到这样避重就轻的回答,梦原只能丢去一个简直翻上天花板的白眼。


因为实在找不到合适的商量对象,窪谷须才会找到梦原。

这位高中时代就很热衷恋爱话题的普通女同学,如今也自然地成长为热衷情感话题的普通女白领——理应可以聊得上话的。

谁知刚一说完,她就这么来气。


一阵冷场的沉默后,窪谷须小心翼翼的问:“实在抱歉,我能抽烟吗?”

梦原点了点头,她凝视着面前鸡尾酒的分层,陷入了回忆。

“高中的时候,我暗恋过海藤君。我也说不清为什么,明明就是个中二病,但我就是知道他是个非常好的人。”她有些羞涩的微微一笑,倒也并不尴尬。


“但那时你俩天天腻在一起,我根本没机会。虽然你们也跟齐木、燃堂他们关系很好,但你们两个却是完全不同的那种好。”

“有吗?”窪谷须往身旁的烟灰缸里弹了弹烟灰。

“就是那种合拍感吧。你们俩默契得就好像交往多年的情侣一样。”

“我们又没有交往。”


“所以啊——”梦原轻轻的笑了,“是不是只要不提‘我们交往吧’、就不算是在交往呢?只要不说‘我喜欢你’,你们都察觉不到彼此的心情了?”

窪谷须的后背倚着座椅,只是闷闷的抽着烟。香烟前端的火光,印出一张表情复杂的脸。

“我早就都已经猜到了哦。因为一毕业海藤君便彻底失联,他躲着我们所有人,但主要是在躲窪谷须你吧?我这才想到你们之间肯定发生了什么。”


梦原掏出便签纸抄下一行地址,然后放在桌面上。

“这地址是海藤的老家,毕业第五年我们办校友会时,我通过这个地址联系上了他父母,去那肯定可以问到海藤君的电话。”

她迟疑了一会,又问道:“但如果海藤君真的想要逃避,你又何必再去惊扰他的生活?之后的事情,你到底是什么打算的?”


“没打算。我本就是个鲁莽之徒——只想做了再说。”

窪谷须放下嘴边的烟,火光随之熄灭在烟灰缸里。

“谁叫那家伙……简直一脸快要哭出来的表情。”

梦原朝他投去一道目光,表情似乎有些欣慰。是吗,果然是这样啊,加油哦——她轻声应道。灯光倒影在酒杯中,无声的摇曳着。


-----------------------------


按照梦原给的地址,窪谷须顺利找了海藤家的旧宅。那是一栋相当气派的宅邸,门口厚重的木牌上写着“海藤”两字,看来在当地小有名望。

摁响门铃后,那位与海藤瞬十分相似的中年女性走了出来。

“阿姨您好,这里是海藤家吗?我想找……”

窪谷须的声音不自觉的拘谨起来,女人只是瞥了他一眼,就径直打开门请他进来。


窪谷须跟在她身后走入玄关:“阿姨打搅了,我是——”

“不用介绍了,你是窪谷须亚莲,瞬的高中同学。坐。”

“哦哦,您还记得我吗?多年不见,阿姨还是这么年轻啊。”

“客套话就不必了,你远到而来不是为了寒暄吧。”

听着这不轻不重的语气,窪谷须突然有种不太好的预感。


“你想要瞬的联络方式?”

“是的……就那个、校友会、毕业之后的再聚。”

“不必了。瞬要是真的想见老同学,还会联系不上吗?”

“…………你是说,瞬不想见我们?”

“是的,他不想,尤其是不想见到你,请回吧。”


窪谷须不自觉攥紧拳头,尽力克制的答道:“抱歉,既然把话说到这个份上,我还真非见您儿子不可——”

海藤妈妈一下子怒了,直接一拍桌子站了起来:“真是莫名其妙,你凭什么见他!?”凭什么、莫名其妙、凭什么……她反复叨念了这句话好几遍,声音却逐渐转低。

“对不起……”女人突然以手掩面,肩膀微微颤抖,“一看到你这张脸,我真的没有办法控制我自己。”


(天啊,是我这张天生恶人脸的错吗?)

曾经的不良少年此刻在心里哀叹着。他去为海藤的妈妈倒了杯水,又一直尴尬得开不了口,只能等待对方情绪平复。

她终于缓缓抬起头,眼底一片阴霾——

“我很怕啊……那孩子看着你的眼神,真的让我很害怕。”

窪谷须愣住了。


“阿姨,我跟他之间并没有什么……”

“什么也别说了,接下来的事我只想说这一次。”

她沉重的叹了口气:“你们之间当然没有什么——因为我早就发现了瞬的秘密。不、那根本称不上秘密吧。那孩子都已经表现得那样明显,他自己反倒没有察觉。为了纠正他,我和爸爸对他说了很多很多。”


“从小到大,瞬一直很我的听话。就算再不乐意,也会乖乖去上补习课。所以我也以为,这场风波很快就会过去——我按部就班的为他规划好的未来,绝对不能有任何偏差。”

海藤的母亲沉浸在回忆里,露出无比悲伤的表情。

“我们一边冠冕堂皇的说教、一边把那孩子推了出去。我从来没有真正的了解过他,自然也没能真正替他着想。我所为他做的一切,根本不是出于他的本意、不过是我自以为是的傲慢罢了。所以一不留神,那孩子就已经离我那样远了……”


“很惭愧,就算我是他的母亲,现在也不容易联系上他。”

说完,她突然站起身走向二楼。

过了一会儿,又抱着一个纸箱走了下来。

“你把这些带走吧。”


窪谷须亚莲把纸箱抱在胸前,里头只有几本纸张泛黄的笔记本。

“我会带他回来的。”他表情认真的说道。

海藤的妈妈只是静静的看着他、然后幽幽的叹了口气——

“……明明就你把他从我身边带走的。”


(一看到这张脸,我果然还是感觉很火大。)


-----------------------------


(喂喂,你看了吗?照桥心美个人BLOG上的预告处刑?)

(看了看了!超帅气的哦呼!根本不像是少女偶像的画风,气场爆屏了简直!)

(那个所谓的“漆黑之翼”到底何方神圣?朋友之间的恶作剧?还是新电影的宣传?)


经过茶水间时,海藤瞬无意中听到庶务科的几个小姐姐在闲聊。他似乎隐约听到了“漆黑之翼”这个词,但海藤并没有在意,仍旧挂心着手头的工作。


(哦呼!我的心美酱!我最爱的心美酱莫不是要转型了哦呼!)

(哈哈哈你激动过头了吧,脑残粉!不过我作为路人这次都被这Dark Reunion的四天王惊艳到了啊!)

(对吧对吧!入粉籍吧少年!)


似乎第二次听到了熟悉的单词,八成是我的错觉吧。

海藤一边在电脑前奋斗着今天必须交稿的方案、一边疑惑今天到底是什么日子为什么人人都在说照桥同学?


海藤一直忙到很晚才处理完案头工作,然后听到窗外传来一连串此起彼伏的“哦呼”。透过窗户向外一看,商业街十字路口的巨大LED屏前人头攒动。原本在播放广告的屏幕上,突然切换成自己了高中同学的特写——

那个发着光的照桥心美,出道至今人气长盛不衰的现象级美少女偶像。

跟平日的甜美造型完全不同,屏幕上的她穿着一袭黑色长裙,头戴着黑色薄纱,胸前那条款式夸张的项链上嵌满了宝石。加上那上翘的眼线和鲜艳的红唇,令这位著名的少女偶像有了熟女的性感。


“愚蠢的人类愚民们,我乃秘密组织Dark Reunion四天王——风之王女!我们的宿敌、驾驭Black Peat的漆黑之翼阁下,妾身在此向你发出处刑预告!”


海藤差点整个人撞在了玻璃上。屏幕上的照桥心美一本正经的说着无比中二的台词,职业级的演技却把这个微妙的设定演绎得并不违和,令到海藤都不禁心生佩服。


“Dark Reunion留给阁下的时间只有24小时。在下一个零点钟声敲响时,比绝望更绝望、比残酷更残酷的处刑秀就将拉开帷幕——欢呼吧!愚民们!一起迎接漆黑之翼的破灭!”


风之王女一面发出亢奋的笑声,一面高高举起手中的东西。

看上去似乎是一本书,再定睛一看,海藤瞬几乎快要窒息过去。

那是他高中时代的笔记本——《漆黑之翼设定集(绝密)》


里面是他曾经倾注的全部热情。

里面是他一笔一划所写下的一整个世界。

里面是他这辈子都不想再面对的中二黑历史……


“我们的宿敌——漆黑之翼啊,不希望自己原力的秘密被公之于众、就出来迎战吧!你已经无处可逃了!你的封印也再无意义!哈~哈哈哈哈~!!!”


这时屏幕外传来一个声音——(演得稍微过了吧)

“呜!”照桥唰的涨红了脸,觉得很难堪似的以手掩面蹲下身体。


然后画面就此中断,LED屏上又恢复到之前的广告画面。人们却聚在屏幕前久久不愿散去。大声谈论着这是哪门子的真心话大冒险、那个现象级美少女照桥心美就算中二也美如画、以及猜测是哪位大黑客入侵了系统,然后把偶像的视频扩大传播。

“发……发发发发发发发发发发发生了什么事?”

海藤的脸色越来越白,身体也越来越抖。正经青年的假象荡然无存,他就活像一只待宰的羔羊,害怕的浑身发抖。


TBC


后话:留意到我悄悄把“上中下”改成了“一二三”了吗,我果不其然的写超字数了没能写完(跪)明天要去厦门出差一周,本想趁假期肝一肝把这篇完结,结果还是写不完。不过终于成功把这篇郁闷的节奏转向欢快,在牛逼朋友们的协助下窪谷须成功搞大了事情,入侵系统还有视频的画外音都是齐木大神~海藤你是被大家爱着的惊喜不惊喜意外不意外~

最后一章最快也要等一周后才能写了,请等着我(尔康手)也妄想着出差期间能吃到窪海的粮什么的不用自己再割肉……最后谢谢各位亲们的关注和评论!

评论(17)
热度(5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省点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