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腐女、修仙养性
冷热随缘、清心寡欲
weibo:省点心点心点心

【齐Ψ/窪海】从那以后的你(四)

CP:《齐木楠雄的灾难》 窪谷须亚莲X海藤瞬


前篇索引:(一)(二)(三)


《从那之后的你》(四)


“抱歉,今天要辛苦你们看店了。”

窪谷须亚莲跨坐上停在路边的摩托,立在一旁的店员朝他恭敬的鞠了个躬:“放心去吧BOSS!我会顾好店里的!”

“谢啦。”年轻店长一边说着一边发动引擎。

启动后的车身剧烈震动起来,排气管里传出一阵阵嘈杂的声浪。这台一直在橱窗里当摆设的哈雷,似乎因为终于有了用武之地而咆哮着。


“BOSS这些年还是有在养护它啊。”

店员赞叹道。摩托车是暴走族的搭档,做过不良的他更能对这份情怀感同身受。

多年以前,他也曾跟随着这位“修罗之鬼”在国道上驱车疾驰。暴走族们以近乎极限的车速冲刺着,那个背影屹立在车队的最前端,金色的发尾迎风飞扬——那个场景就好像发生在昨日。

于是他脱口而出:“去大闹一场吧,亚莲大人!”


“嗯,朝着海的方向——”


窪谷须自信的笑了笑,然后拧下油门。发动机的轰鸣声肆虐耳膜,哈雷机车径直越过大街疾驶而去,巨大的马力带起一阵尘土飞扬。


---------------------------------------------


当海藤瞬从大屏幕上的照桥事件回过神来,他呆若木鸡的站在窗前,只觉得百思不得其解。

一阵嘈杂声从身后由远及近的传来,有前台的小姐姐“蹬蹬蹬蹬”的踩着高跟鞋、口中焦急的喊着“未经预约不得入内”;还有另一个熟悉的男声在满不在乎的说着“别闹了都是开门做生意怎么能这么对客人——”

然后喀啦一声,办公室的门把一下被拧开,一个壮硕的身影径直闯了进来。


“……燃、燃堂!?”


海藤一脸愕然的望着突然出现的高中旧友。对方一副悠哉悠哉的表情双手插兜,口中捧读似的答道:“哟!吾乃Dark Reunion四天王的那个啥……哦、炎之男爵。”

“别胡扯了!!!”

“哈哈哈!好久不见了矮子、哦不、漆黑之翼——”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海藤的哀嚎声回荡在整个楼层。


在过度惊愕之下,他一直维持的良好营业形象已经彻底捡不起来了。

燃堂力看上去似乎比高中时代更加健壮魁梧,被他杵在面前,衬得海藤的身形更是小了一圈。海藤只能一脸呆滞的问道:“所以你们到底是在干嘛……?”

“就是受人所托——”

“谁!?”


男人摸着自己的招牌屁股下巴思索了一会儿,突然指着窗外大喊:“快看那边——”

海藤看向手指的方向,身体突然腾空而起。眼前一片天旋地转、风在耳边呼呼作响,燃堂竟然把他当作沙袋一样扛在了肩上,然后像一匹脱缰野马般冲了出去、径直冲下了楼。

直到视野由灰色的楼层转换为霓虹闪烁的街道,海藤都还震惊得说不出话来。


“我把矮子交给你了。”

“Thank you。”

他听到燃堂在跟什么人对话,然后身体突然落在了一个硬硬的皮座上。海藤猝然醒神,视线往上,他看到紫发的旧友正低头注视着自己。

莫名的焦虑和强烈的不安搅和在了一起,在海藤此刻的脑中咕嘟咕嘟冒泡。


“——瞬!坐稳了!”

油门一拧到底,那个低沉的嗓音旋即淹没在震耳欲聋的轰鸣声里。

海藤来不及回应,身体已随着惯性冲了出去。他被吓得只能屏住呼吸,慌忙抱住前方人的腰。窪谷须亚莲轻车熟路的拐出商业区,把摩托开向大道上风驰电掣的飞驰。


“亚、亚莲!你在干什么!?”

狂风在耳边呼啸而过,海藤只能竭尽全力喊出对方能听清的声音。驾驶座上的人却一副自己很占理的语气答道:“因为你不露面,所以我就来见你了!”

“你就不能用普通一点的方式出现吗!?”

“那只能怪我和你的朋友们实在太不普通了——”


海藤用力吸了一口气,又扯开嗓子喊道:“我们现在是要去哪??”

“瞬看过《GTO》吗?说的是一个曾经的不良少年当上了中学老师,然后用各种乱来的方式收服了一众问题学生!”

“你说啥???”

“漫画有个场景我一直特别喜欢!为了拯救一个不信任他人的天才少女,鬼冢老师把她绑在了摩托车头,然后一路飚车跃向未完工的海滨大桥——”

“什么——???”


“前一秒还在说着‘想死’、‘死不过是变回一坨蛋白质’的女孩被吓得泪流满面的失声哭叫。惊险的获救后,老师对她说道:别逞强了,你只是一个不敢面对的胆小鬼而已!”

“亚……呜哇——!!!”

摩托这时刚好驶向下坡路的弯道,俯冲的持续加速令海藤险些咬到自己的舌头。车速越来越快,快得好像就要抛弃地心引力一般。空气中传来腥咸的味道,浪涛拍向海岸的声音阵阵传入耳中。

“朝着海的方向”——海藤听见窪谷须这样说道,一股强烈的恐惧感突然涌上心头。


“唔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亚莲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不要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又没说想死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去未完工的大桥上飚车才会死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然后变成一坨蛋白质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一不留神,海藤已经声嘶力竭的哭叫起来。


---------------------------------------------


“抱、抱歉,你误会了,我的意思不是要去学漫画那样飚车……”


窪谷须把摩托车停靠在国道的金属栏杆边,手足无措的安慰着失控的海藤。他整个人瘫坐在地上,发型被风吹得乱七八糟,一副狼狈又倒霉的模样呜咽着。

“呜呜……因为、亚莲是、笨蛋、呜呜……又不是干不出来、那种事、呜呜……”

“我也没有笨到那种地步啊?”

“亚莲就是笨蛋——!”


海藤抽泣不止,全身不住的颤抖起来。但似乎并不是因为恐惧,而是因为别的……什么东西。仿佛那长久以来一直压抑的事物,轰的一声一溃千里。他用手去擦,却有更多的泪水汹涌而出,他只觉得莫名其妙、却还是莫名其妙的哽咽不已。


笨蛋……

我讨厌你……

讨厌我自己……

想躲起来…………

我为什么会在这里……


“我喜欢你。”


海藤的抽泣声突然停了下来。

海浪声声入耳,阵阵海风吹得衣角翻飞,海水的味道把两人包围其中。

我喜欢你——他听到那个人如此说着,声音如此平和。那正是许多年前的校园时代、那个温暖的黄昏时分、他们都想倾诉的心情;就算不曾说出口,他们也彼此心知肚明的心意。


“那时我既没把这句话好好说出口,却也没藏住对你的感情。对不起,我其实才是那个不敢面对的胆小鬼。”


窪谷须似乎并不期待什么回应,只是径直把话说了下去。


“以前齐木说我的爱太沉重。之所以沉重,是因为我认定了这一生只会爱一个人。对我来说,‘爱’就是这么沉重的词,绝不是随随便便说的。”

“我只知道我喜欢你。从转学后遇见你开始、甚至一直到现在、我依然很喜欢你。我曾经困惑这种心情是否可以称之为‘爱’,如果答案是YES,那确实是相当沉重了。”

“我们同为男人,这样的爱会有结果吗?所以我不敢承认,也说不出口。再后来你明显在躲着我,就更说不出口了。做不良的时候,再艰难的战斗我都不曾怕过。一做回普通人,反倒也畏首畏脚起来。”

“我已经胆怯得够久了……会有什么结果就等做完想吧。所以即使过去了那么多年,即使让朋友们如此大费周折的帮我,我就是想要见到你、想把那时候该说的话说出口。”


“我喜欢你,而且不仅如此——”

身后那片一望无际的海面仿佛冻结了逝去的时光。就在那一瞬间,窪谷须温柔的笑了。

“我爱你。我对你的感情,果然是这样的分量才对。”


当那个低沉的声音传入耳中,海藤也仰起了他满是泪水的脸。

他吃力的张了张嘴,含着眼泪喃喃自语道:“我也是。”

海岸线那端传来阵阵浪涛声,月光在海面倒影着摇曳的光影。我也是、我喜欢你、我爱你、对不起……海藤不管不顾的、不停不住的、把那些话一股脑的说了出来。他一边哭又一边笑着,就像一个孩子在赌气胡闹。窪谷须抚摸着他的头,口中轻轻应着——我知道、我知道。


他们彼此心知肚明,而且一直未曾改变。


---------------------------------------------


正好是八年前,两人第一次共度的那个暑假。

他用打工买下的摩托载着他沿着国道的海岸线疾驰。

苍白的路面、赤红的车尾灯、摩托车发出震耳欲聋的轰鸣。


那时的身影渐行渐远、变成回忆褪色远去。

他们脱下校服、穿上西装、努力过着各自的人生。

——然后再一次遇见、从那以后的你。


TBC


我又超字数了呢超字数了呢字数了呢数了呢了呢……欢乐的后日谈留到下一章再发(也已经写好了)不知道有没有同样看过《GTO》那章并且暴露年龄的小伙伴?

鬼知道这章有没有写得用力过猛,完全如我最初构想的那样一气呵成写完了这章告白,合不合理尴不尴尬我都不理了~总之发完再说吧科科!


补记:这章提到的GTO我见大家都没啥反映,这么暴露年龄的漫画估计现在看过的孩子真不多了,还是在微博发个截图吧。(点我Please)很久以前看到这幕时简直被鬼冢帅哭,机车绝对是不良少年的浪漫啊! 

评论(10)
热度(56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省点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