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腐女、修仙养性
冷热随缘、清心寡欲
weibo:省点心点心点心

【おそ松さん】被弟弟杀死之日(前篇)

黑化梗、全员无人生还、看文请三思、务必要避雷!CP速度/色松/末松,对不起因为最近旅游的事搞定了心情变得超好了所以我又开始写虐文了(你住嘴)如果接受不了上次那篇《我的弟弟们都死了我把他们都吃了》的尺度建议不要看这篇……最后再次土下座恳求大家注意避雷——


《被弟弟杀死之日》(前篇)


我今晚会被弟弟杀死。


当我的弟弟拿着刀逼近眼前时,我还是出声叫了他的名字——

“你还好吧?■■■松?”

真是明知故问,显然他一点也不好。我从未看过他这般空洞的眼神,眼睛里就连一丝光亮也没有。

下一瞬间,弟弟手中那把带血的刀刃挥出一道弧线,径直刺向我的心脏。


我还没反应过来就被贯穿了胸膛。

锋利的刀刃切开了肌腱、骨骼、直达心脏,连同根部深深刺入身体。

令人毛骨悚然的红色迅速向外蔓延、撕裂般的剧痛以惊人的速度蔓延全身。在一片天眩地转中,我的身体开始剧烈痉挛起来,全身每一块肌肉都在颤抖。真的、好痛啊……我呜咽着,肺部每吸入一次空气便愈发加剧痛楚。

我生命的最后时间正在煎熬中流逝——还真是与这团渣滓相称的死法。


我在恍惚间听见了弟弟歇斯底里的狂笑。

那个笑声却仿佛是我自己口中发出来的一般。



【一】


轻松离家独立的一年之后,我第一次拨了他的电话。

电话接通后,一个明显有些紧张的声音钻进耳朵里:“小松吗?”

“正是松野家的长男大人、人间国宝是也。”

“嗯……啊、你最近过得怎么样?”


这客套话真不想往下接,原来我们已经无话可说到这种地步了。


“我找到工作了。”我故作平静的说道。

“哎?真的?”果不其然,话筒那端的轻松惊喜万分,“什么工作?在哪上班?还习惯吗?”

“我去了一间民宿做打杂的。”

“民宿?”


“嗯,就在临近A市的一个小岛上。平时没什么客人,老板也不常过来,周末才偶尔会有一些住客。我除了打扫屋子和准备早餐之外也没有别的事干,所以还算是不错的工作。”

“岛上的民宿啊……到底是小松,找的工作都别出心裁。”

“你们要不要过来玩?下周一到周三正好没客人。”

“一言为定,我去通知大家。”


挂掉电话后,我重新整理了一下情绪。

居然满口答应了下来,你们明明都是上班族,请假也不是那么容易的吧?

但这毕竟是时隔一年之后长男大人发出的邀请,不会不来的。



【二】


“我说、小——松——啊——!”

“嗯?”


轻松死死盯着我,手指着窗外的倾盆大雨咬牙切齿的说道,“你是不是在耍我们!?在邀请弟弟们之前,好歹确认一下这几天的天气状况吧!?”

“诶嘿,我忘了~”

“哈?你这态度还真是叫人火大啊!外头雨那么大,连船都停运了!我们困在这岛上的屋子里哪也去不了,一整天都在打麻将!六子难得聚在一起结果还是做回了家里蹲!?”

“但哥哥我正在工作啊!还正在作为这间民宿的杂役、应付着找麻烦的客人呢?”

“混蛋——长男——!!!”


注意到我们的争吵,牌桌前的四人把头转了过来——

“Brother,最重要的毕竟是我们相聚的时光啊?只要和大家在一起,不管做什么都很开心啊。”

“这三天做回NEET有什么不好,反正我们聚在一起就是人渣。”

“Don't mind,Don't mind。”

“我说,这次聚会最高兴的明明是轻松哥哥吧。打电话时的声音都喜极而泣了,现在对着本人反倒不坦率了?”

“没有!我才没有!”轻松急切的否认道,脸颊却已经变得通红。真是像教科书一样的骄傲。


【三】


晚餐是我和空松一起准备的。

空松的厨艺显然还停留在“把菜弄熟”的阶段、我是靠入职前的突击训练有所长进,但菜的卖相和味道都很普通。不过,一把饭菜装进民宿的豪华餐盒之后,看上去居然还挺像那么回事。

当我们端着餐盒走出厨房,弟弟们早已经坐上餐桌兴高采烈的等着了。我笑眯眯的看着他们吃饭的样子,内心涌出了久违的温暖。


我两口就吃光了牛肉卷,然后把蛋羹和米饭一股脑拌在一起,就着腌萝卜扒完了。很好吃——即使是如此普通的料理,但跟大家一起吃的话原来也如此好吃。

饭菜吃得一干二净,肚子也完全饱了。我把还没动过的汤碗递给旁边的一松,我的味增汤给你吧,我说道。

一松点了点头,呼噜呼噜的喝下那碗飘着青葱的豆腐味噌汤。


【四】


吃完晚饭后,客厅很快又闹腾起来。

空松和十四松在厨房找到了啤酒,那两人得意洋洋的抬着那箱酒,然后在茶几上一字排开——“干杯!再见特大号全垒打!”


“哈~~~!今天真是太~开心了!”

轻松端起一个满满的酒杯,表情豪迈的一饮而尽,大家立刻吆喝叫好。

这家伙的酒量明显变好了啊,是平时应酬锻炼的吗?而我已经有些微醺,所以整个身子陷进沙发里伸了个懒腰。


我听见椴松和十四松聊起了工作的事,末弟脸上挂着那招牌的颜艺,他就这样全力诅咒着自己的老板。

而空松正在对一松做出很痛的发言,“这是为了我们的未来而做的寂静与孤独的试炼”什么的、一松竟也破天荒的发出“是——”、“好——”这样拉长尾音的回应,看来真的喝得有点多。

虽然大家聊的并不是我感兴趣的话题,但我一直面带微笑的听着。


我们折腾到10点左右,到该睡觉的时间了。

趁着大家还没醉倒,我赶紧安排今晚的睡房。这家民宿共有五间客房,一楼两间、二楼三间,加上我自己住的工人房,正好六子一人一间,三楼还有可以望海的露天风吕——简直太奢侈,快来感谢长男大人吧。

“想要被长男大人夜袭的可爱弟弟们,一楼的钥匙尽管拿去。”


椴松表情冷漠的从我手中取走了两串二楼房间的钥匙,却瞬间变换成可爱的笑容对着十四松说道:“十四松哥哥住我旁边吧?”

“Totti~!!!”

“那就弟组住二楼吧……嗝。”一松摇摇晃晃的走上来取走最后一串二楼的房间钥匙。


我“嘁”了一声,把剩下两串钥匙丢给空松和轻松。

“等等——你‘嘁’什么!?你有什么不满啊——”轻松带着醉意吼道,空松笑嘻嘻的拦腰抱住他,连拉带拽的把他带走了。

等到大家全部离开后,我坐在沙发上望着屋外的暴雨发起了呆。


【五】


我像是扎了根一样不知不觉的坐了很久。

本已回房的轻松又无声无息的在我旁边坐下,沉默了一会儿后,他有些难以启齿的低声说道:“你终于回来了。”

——说得好像是我抛弃了你们一样。

我没有应他,只是继续一声不吭的盯着窗外。

  

“现在这样真是太好了,小松。”

轻松自顾自的说着,自顾自的微笑着。我却在心里翻了个白眼,别在那里自我满足了好吗,你以为现在这样哪里好了?

“轻松。”我终于忍不住出声道,“我真的很讨厌一个人呆着。”

“我知道。”

“在你们一个二个离开家的时候,我真的很难受啊。”

“我知道。”

“你们还真不担心放我一个人呆着、我会干出点什么事来?”

“我知道——”轻松的声音好像有些哽咽。


“但你现在终于也走出了那个家不是么?”

此时此刻的轻松正对我露出微笑。这是多么轻松的一个笑容啊?沉浸在这样的笑容里,我仿佛也变得无忧无虑起来。

所以我平静的说道:“我今晚会被弟弟杀死。”


“你说什么?”他的笑容总算冻结在脸上。

“我会被弟弟杀死哦,就在今晚。”

“你在开什么烂玩笑?”他皱了皱眉,“是长男把我们杀死还差不多吧——”

“哈哈哈哈哈,说的也是。”


我们的对话就这样不怎么愉快的结束了。

我带着复杂的心情望向窗台,屋外的雨水仍在不知疲倦的冲刷着玻璃。


【六】


这个雷雨交加的夜晚注定不会宁静。

轻松隔着门板上的玻璃、瞪着血红的眼睛注视着我住的工人房。

这个房间的墙壁和窗户都覆盖着黑色的布,地板也铺着白黑相间的地砖,就好像魔术表演的舞台一般。而舞台的正中央——正摆放着一张小小的方桌和我的头颅。


正如我今晚对他所说的那样,我被弟弟杀死了。


轻松的视线仿佛是钉在了我身上,我们就这样隔着那扇玻璃对峙着。我的头颅垂落在血泊之中,还没完全干涸的血液撒满整个桌面,一副死不瞑目的惨状。

我没骗你吧?我说过今晚会被杀的,现在我已经是个死人了。

其他弟弟们正在门外呼喊着什么,我却听不清楚他们的声音,那是呼救还是尖叫已经不重要了。引线燃烧的嘶嘶声掩盖了所有嘈杂,我来不及再去想,便淹没在震耳欲聋的爆炸声里。


TBC


我又在欺负长男了咳咳咳咳……

上星期被丢去了4G信号都没有的乡下培训基地三天,直通高速的路正巧塌方,要绕很大一圈才能出得去,更极品的是上课课堂居然还开了信!号!屏!蔽!器!2G3G自带wifi网络全断!贵中心这么能耐怎么不上天?贵中心这么有本事不用来杀几个人?

——以此为契机我便 @爱酱 与欢脱的脑洞起了阿松的连环杀人梗。为了让自己不是太像个坏人本来不打算写成文,结果、啊、是爱酱毁了我做一个好人的机会啊……

评论(13)
热度(17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省点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