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腐女、修仙养性
冷热随缘、清心寡欲
weibo:省点心点心点心

【おそ松さん】被弟弟杀死之日(中篇)

黑化梗、全员无人生还、看文请三思、务必要避雷!CP速度/色松/末松,角色属于原作,黑化和OOC是我的锅,语死早结构混乱文风不统一都是我的锅。


前文索引:(前篇)

前文摘要:这个雷雨交加的夜晚注定不会宁静。正如我今晚对他所说的那样——我已经被弟弟杀死了。我没有骗你吧?我说过今晚会被杀的啊,现在我已经是个死人了。


《被弟弟杀死之日》(中篇)


【七】


“轰——”的一声,这座夜幕笼罩的孤岛民宿瞬间被红光照亮。

迅速膨胀的空气炸翻了这间小屋,强烈的冲击形成一股风压,把弟弟们震倒在走道上。老旧的墙体整个晃动了几下,玻璃四分五裂、粉尘飞散而下,连锁反应下的轰鸣声狂乱的交错在一起。

突如其来的混乱只持续了数秒,爆炸后的余声却久久没有散去。


空松从地上一跃而起,猛地一脚踹开支离破碎的门板冲了进去。

刺鼻的汽油味扑面而来,浑浊的浓烟和四散的火星顺着气流向外蔓延。

次男掩着口鼻,表情焦急的环顾四周。屋内已是一片狼藉,门窗玻璃全被震碎,连窗框都扭曲了。空松把这片废墟翻了个遍,他在找我——却什么也没有找到。


最后,次男带着难以置信的神色说道:“Unbelievable,屋里什么都没有……刚才的……难道是幻觉吗?”

三男扶着门框站起身:“长男真的不在里面?”

“砰——”五男突然间大叫出来,“再见长男大惊吓!”

末子被烟雾呛得不住的咳嗽:“咳咳……不是的哦,十四松哥哥。这一次、咳咳、小松哥哥做得太过头了。”



【八】


作为死人,我此刻心情是欲哭无泪的。


“原来小松才是我们兄弟当中最dangerous的一个。”

(你这话是什么意思啊空松?)

“长男到底在想什么啊?他这么做简直匪夷所思、已经是有病的程度了吧?”

(我哪有病了?椴松你以为我做了什么?)

“昨晚长男跟我说‘我今晚会被弟弟杀死’,可这里全员都是他弟弟,指向还能更模糊一点吗?”

(喂!我是基于对轻松的信赖才跟你袒露心声的啊混蛋!)

“整蛊大成功——!场面超巨大——!!!”

(嘿嘿嘿这可是哥哥一生一次的盛大演出,但等等这并不是整蛊!)


天啊,哥哥我都炸了,弟弟们却悠闲的聊起了天。

“其实Brother轻松有被吓到吧?你那声尖叫真的非常大声。”

“这明明是很正常的反应……其实昨晚我呆在房间时总有种很讨厌的预感,所以11点左右我走出去敲了长男的门。”

“诶——你们是这样的关系?不好意思HOMO松,我不是很想往下听。”

“夜袭吗——!夜袭吗——!”


“椴松、十四松你们闭嘴!那时长男的房间里毫无动静,我又敲了好一会儿,里面还是无声无息。我透过门上的小窗往里看,屋里黑色的窗帘紧闭着,在一片漆黑当中朦朦胧胧的浮现出一个人头——人头哎!???”

“所以轻松哥哥撕心裂肺的叫了出来,叫得二楼都能听到。”

“听到Brother的哀嚎,我马上就从屋里跑了出来。过了一会儿十四松和椴松也从二楼下来了。”


“然后我们都看到了屋里的景象——栩栩如生的血腥案发现场。”

椴松漫不经心的说道,然后他把食指抵在嘴唇上,表情变换成一幅狡黠的样子,“然而我事先发现了一点令人在意的事。不过现在时间已经这么晚了,还是留到明天再说吧?”


“你在说什么啊Totti?”

“莫名其妙啊你,有什么话不能现在告诉我们?”

“很在意——!很在意——?”

“还是暂且保密吧,也许明天一早醒来就真相大白了。”

椴松握着手机天真无邪的微笑着。他笑起来虽然很可爱,但是作为这家伙的兄长我却被他蠢哭了。


【九】


作为一名悠闲的死者,我只能在无穷无尽的黑暗里回顾我这一生。回顾到国中时代的毕业典礼时,天已经不知不觉的亮了。

昨晚的事被弟弟们当成了“长男的恶作剧”然后放置PLAY,但“明天一早醒来就会真相大白”这种好事却并没有发生。


正相反——第二名牺牲者出现了。

一根幼细的钢丝缠绕在房梁上,钢丝的另一端悬挂着椴松冰冷的身体。末弟被吊死在自己的房间里,他的身体悬在半空、仿佛格外孤独的垂落着。

Totti你知道吗,你昨晚那样子说话简直是在树FLAG啊?


十四松起床后发现椴松的房门是虚掩的,一走进去便发现了尸体。

跟昨晚那种戏剧性的场景不同,当尸体真真正正呈现在眼前时,五男完全被吓呆了。过了好一会儿,他才慌慌张张的走上前摸了摸椴松的脖颈——这才确认末子已死。然后十四松跌坐在地上,久久没有动静。


现在你们总该明白了吧?这是一场处心积虑的谋杀啊……



【十】


轻松像是发了疯一样用力敲着、或者该说是砸着一松的房门。

“一松!你要不是死在了里面,就给我立刻马上滚出来!!!”


砸门持续了很长时间,四男才顶着一张神经衰弱的脸打开房门:“你有病吧?轻松哥哥?”

“你昨晚人在哪里?做了什么?说不上来的话我是不会放过你的。”

问题劈头盖脸的砸了过来,一松却打着哈欠、好像极度困倦似的抬不起眼皮:“哈——?我屋里在睡觉有什么问题?”


“楼下都炸了,你居然睡得着啊。”

轻松的声音几乎凝结成冰。


一松从鼻子里“哼”的一声:“我没听到声音。”

然后所有人的目光瞬间汇聚在了他的身上,那种难以置信的目光盯得他浑身发毛、他终于有些不知所措起来:“昨晚发生什么了?我完全睡熟了……什么都没听到。”

轻松冷冷的俯视着他,平铺直叙的答道:“小松失踪了,椴松死了。”


然后他一把推开呆若木鸡的四男,径直冲进他房间自顾自的翻了起来。

在床底下找到了一把匕首。

在行李箱找到了一捆钢丝。

他双手紧握着这两样东西,一动不动的盯了好久。


“还真是你干的啊。”

轻松阴森森的出声道,因为背对着大家,所以看不到他的表情。

“开什么玩笑!睡个觉就变成杀人犯的话,你们都不知死上多少回了。”

“还是坦白吧?一松你是怎么使用这些凶器的?”

“我什么都没有干!谁都可以把这些垃圾塞进我房间吧!?”


“但只可能是你干的吧——”轻松缓缓地转过头,刀刃在他手中闪动着危险的亮光。“昨晚的爆炸、还有长男的消失,我们都做不到,但唯独只有不在场的你可以。”


【十一】


一松眼神阴郁的望着轻松,全身散发出格外阴暗的气场。

轻松用憎恶的眼神瞪了回去,这时空松蓦地挡在了一松身前——

“够了轻松!这些只是猜想而已,Brother并没有真凭实据吧?我相信一松、绝对不会是他做的!”


尽管空松平常都是一副软弱可欺的样子,可一旦关乎到兄弟,他就会一根筋的绝不退让。不悯次男的如此气魄,我每次看到都倍感惊讶。

而且我很早以前就注意到了——每次一松捅出什么篓子,次男都是第一个站出来维护他。虽然绝大多数都不会被领情,但空松始终坚定不移的相信着对方。可惜的是,一松却是个自己都不愿意信任自己的人。


轻松的眉头拧在了一起,看上去暴躁值已经接近顶点。

“你对他的相信才是毫无根据的吧。”

“并不是这样。”空松以一脸格外认真的表情,双眼直视着三男说道。“一松如果要杀人——第一受害人肯定是我才对!所以他!绝对不会是凶手!”


这种莫名自豪的语气是怎么回事……???

我可以打他吗?我为什么死了呢,我真的好想打他啊。


“一松哥哥不是凶手。”

从发现尸体开始就没有说过一句话的十四松突然间发出声音。

“按照轻松哥哥所说,凶手只可能是他,但前提也是长男确实已经死了吧。”

十四松说话时完全面无表情,脸上就连半点笑容也欠奉。面对这样的五男,所有人都不敢再多说一句话。仿佛再多一句,那根脆弱的神经就会土崩瓦解。


【十二】


雨倾泻而下。

十四松撑着一把黑色的大伞,独自一人站在海边。黑云密布的天空降下倾盆大雨,冷风夹着暴雨在海面上呼啸而过。

我注视着他的背影,台风天一个人在海边很危险、对着这样一片海会沉浸在不好的回忆里出不去的——想把这些话告诉他,可是松野家的长男已经变成不能说话的死人了。


“十四松。”突然间有人叫他。

五男朝着来人的方向看了一眼,然后揉了揉被冻得通红的鼻子:“■■■松哥哥。”

“该回去了。”

“我不回去了。”


两人沉默了一会儿,十四松突然问道:“我不笑的时候很不像十四松吧?”

“……还好吧。”

“Totti说,我不用笑也没有关系。十四松就是十四松、我不想笑就不要笑。我喜欢他,我最喜欢Totti了。”

“十四松……”

“刚才看着大海的时候,我有尝试着去理解你为什么要做这样的事——但是、我是永远不会原谅你的。”


对方迟疑了几秒,随即笑了起来:“原来你发现了啊。”

“发现了,是你杀了椴松,现在又想来杀我。”

“好厉害,不愧是十四松!”


五男缓缓地收起撑开的伞,然后把金属伞尖正正的指向对方。

“我可是很强的哦,哥哥。如果你以为能像杀死椴松那样随便干掉我,可就大错特错了。”

雨水狂乱的打在十四松身上,他却丝毫没有动容。正当我以为会有一场恶斗时,十四松的鼻血突然间流了出来。他的胃部被突入其来的绞痛拧成一团,连呼吸都变得无比艰难。


十四松表情痛苦的捂着肚子缓缓倒了下去,对方蹲在他面前,用心疼的眼神注视着他。

“我知道你很强啊,为了不自找麻烦只好在你的果汁里下了点东西。”

“所以你误会了,我并不是过来杀你的。”

“——我只是来看着你死的。”


TBC


别人520忙着给本命表白我520忙着捅刀发便当……顺便我已经遭到了长男大人的诅咒,有生以来第一次写了3k字然后推倒重写的就为了视角!就为了写这幽灵视角!总之写暗黑文掉人品这种事我已经深刻的感受到了!最后再次跪拜长男大人!!!

评论(32)
热度(16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省点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