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腐女、修仙养性
冷热随缘、清心寡欲
weibo:省点心点心点心

【FNAF同人】Hey,Bon-bon

Five nights at Freddy's,Bonbon视角的Sister Location正剧向同人,没想过我真能写出来(捂脸)

↓↓↓以下正文↓↓↓

why do you hide inside your wall? 
when there's music in my hall? 
 
在黑暗中待机时,我听见Ballora在唱歌。 
 
All I see is an empty room
No more joy,an empty tomb
 
她哼唱着毫无起伏的旋律,那幽长的声音仿佛发自人类的喉舌,而非冷冰冰的金属。 
 
it's so good to sing all day
to dance,to spin,to fly away
 
我突然有了个可笑的念头,假如机器也有感情的话,她此刻唱歌的心情一定非常悲伤。 
身旁突然响起齿轮转动的声音——看来因为Ballora的歌声,我的搭档也解除待机状态了。 
“Hey,Bon-bon!”然后又是这句听到我耳朵生锈的开场白。 
 
跟Ballora几乎可以乱真的语音系统不一样,我的搭档Funtime Freddy用的还是最老旧的款式。而且那疏于维护的设备,只能发出破锣嗓子般的声音。 
听着那个破锣嗓子一遍又一遍的叫着Bon-bon、Bon-bon,我都开始讨厌起自己的名字了。 
“Bon-bon,那里好像有个过生日的孩子!我们得过去给他一个惊喜!” 
“不,这里并没有人。”我回答道。 
 
“Hello~?准备好迎接惊喜了吗?” 
“不不不,Freddy,那只是一只老鼠而已。” 
“哈哈,我似乎看到了你在哪,就在、某个、地方——” 
“冷静一点好不好,我们该去睡觉了。” 
 
你每次都在逗我呢?有什么孩子会在一团漆黑的地方等你为他过生日!?要不是我的下半身跟这傻逼的手臂连在一起,我连一句话都不想对他讲。 
“可那边真的有什么在……就算不是孩子,也可能是别的什么人类、或者机器。” 
“快回到你的舞台上吧。” 
 
饶了我吧,我真是懒得搭理你。 
 
然后,时钟日复一日的流转着。 
每一个白天,机械技师会过来做例行检查; 
每一个夜晚,机器玩偶会在黑暗里静静待机。 
我留意到了,Ballora在夜里唱歌的次数变得越来越多,而我搭档声称看到“过生日的小男孩”也成为了常态。还有Funtime Foxy和Baby她们的房间,半夜也经常传来很大的响声。 
或许大家都太寂寞了吧?因为我们这些机器玩偶,似乎已经很久、很久、很久没有用于正常餐厅经营了。 
 
某天夜里,当我突然解除待机状态时,我看到Freddy正出神的望着我—— 
“Bon-bon,我想问个问题。” 
“什么?” 
“是不是……那些孩子们……已经不再需要生日惊喜了?” 
 
“不是的、Freddy……” 
我伸出手,尽量伸长手臂去抱住那张对我而言过于庞大的脸。 
“再等待一阵子。过不了多久,我们就会出去餐厅表演了。孩子们都很喜欢Freddy和Bon-bon的欢乐时光手偶秀不是吗?我们要是不去,派对该有多无趣啊。” 
我安慰着Freddy,也仿佛拿这番话安慰着自己。 
 
“你说得对,Bon-bon,快看那边好像真的有个过生日的孩子……” 
“OK、OK、但是我们该睡觉了。” 
在我的安抚下,Freddy体内齿轮转动的声音逐渐变慢、变轻、最后平寂下来。 
 
我已经不那么讨厌Freddy的破锣嗓子了。 
比起其他机器,我终究是幸运的。在这片蔓延开来的黑暗里,至少还有这个“伙伴”在我身边。 
所以我把头靠在Freddy硕大的身体上,仿佛那是我全部的世界。 
 
——有什么东西藏在Baby的腹腔里—— 
 
我是从机械技师们的对话中,无意间听到了这个。他们用尽各种办法也没能打开Baby的腹腔,而且里面的东西已经发出恶臭,向外流出泥泞的黑水。 
而我只见过Baby一次——她扎着双马尾的辫子,做工非常精致。技师们说,她会唱歌、会跳舞、手指能充气球、腹腔能做冰淇淋。 
如今那个腹腔肯定做不了冰淇淋了吧。在夜里,我也从没听见Baby唱过歌。 
 
相反,最近的Ballora几乎是一整晚一整晚的唱着歌。 
难道程序出了问题,她在夜晚完全不用待机了吗?然后不光是她,所有玩偶在夜晚的待机时间都在迅速缩短。 
机械技师似乎对此感到很苦恼,调试玩偶的方式也逐渐粗暴起来。后来,他们发现了电击是最管用的方法,接着就一直在用了。 
 
再后来的一天晚上,Ballora突然不再唱歌了。 
 
“Hey,Bon-bon。” 
我的搭档又开始叫我。虽然已经不那么讨厌,但每当Freddy发出“BON”那个音,我还是觉得有机油什么的喷到我脸上。 
“怎么了?Freddy?” 
“原来我的雷达装置没有出错,这里真的有过生日的男孩子。他叫Enard,刚才你睡着的时候,我跟他说上话了。” 
 
“哦,是吗。” 
我毫无兴趣的回应道。这只能说明我搭档的程序已经更加错乱,才会令到自己的幻觉有了实体。 
“他说会带我们离开这里。” 
“啊?” 
 
“这里已经很危险了。要是再不走,我和Bon-bon也会被‘挖勺’的。就像Ballora那样——被挖开身体,变回一堆铁块和电线。” 
“什……什么?” 
“别担心,Enard有办法救我们。但我的身体太大了,有点麻烦,所以我决定让Bon-bon代替我出去,如果你还愿意带走我的帽子就更好了。” 
 
“喂……Freddy……我越来越听不明白你在讲什么了……” 
那个Enard究竟是谁?那个怎么听都很可疑的提议是怎么一回事?还有那个“挖勺”……不再唱歌的Ballora难道真的已经被…… 
 
“Hey,Bon-bon。” 
Freddy的破锣嗓子在这片黑暗中嗡嗡作响。 
“你觉得机器……会不会有感情?” 
 
“如果机器没有感情,那为什么我现在……这么的难受?可是一想到Bon-bon可以得救,我又突然平静下来。这样的感情……好像在提醒我为什么会存在一样。” 
 
“还好,有你在这里。Goodbye,Bon-bon。” 
 
像平时的“Go get him!”游戏那样,Freddy把我甩了出去。然后它像是断了电似的,庞大的身体向右整个栽倒在地,再也不动。 
又有一双手从地上把我捡了起来——我就像个坏掉的打字机,悬在半空,发出“咔咔咔咔”的异响。 
 
我的喇叭在刺耳的嗡鸣着。 
从脱离Freddy的身体开始,我的语音系统似乎彻底坏掉了,只能发出尖锐单一的噪音。 
机器不应该有感情的,但此刻我只觉得无比悲伤。我体内的每一个螺丝、每一个齿轮都在发出绝望的哀嚎。 
 
隔着一张小丑面具,那双眼球幽幽的注视着我。然后“那东西”抬起手,把我、还有Freddy的帽子缓缓塞进嘴里—— 
电线在溶解我的铁皮,而那些零乱而黑暗的回忆,也一瞬间全部钻进我的身体里。 
 
我见到了Baby打开腹腔吞进一个小女孩;我见到了Ballora立在遍地傀儡残肢的房间唱着歌;我见到了Foxy待在黑暗里一遍遍被电击着…… 
我也见到了Freddy。 
 
它在为一群小孩子举办生日派对。“大惊喜——”,Freddy欢笑着,孩子们欢笑着,我也在它的手上欢笑着…… 
他是我最好的搭档、也是我唯一的朋友——还好,有你在这里。 
 
You won't dead
You won't dead
You won't dead
有个稚嫩的声音一遍又一遍说道,而我已不知变异成了什么东西。 
 
那个满身是血的人类倒在挖勺室里;那些七零八落的铁块也散落在挖勺室里;那个小丑面具还要在挖勺室里做什么——我已经不想知道了。 
我就这样抱住了Freddy孤零零的头部,仿佛那是我全部的世界。 
 
(完)

这一星期都在厦大培训,本想认真听讲没想到今天的讲师讲的真是一言难尽,然后我就这样莫名的拿手机写起了同人,然后居然写完了……这2400字全篇来自手机手打,最近肝力爆炸,自己都不禁佩服自己(你够了)

虽然是2代入的坑,但SL是我最喜欢的一作。这篇纯粹是个人对SL剧情的自我理解,不经推敲之处请多包涵。Freddy一直说的那个生日男孩就是黑暗中蠢蠢欲动的Enard,喜欢Funtime Freddy和Bonbon的小伙伴让我看到你们的右手(并没有)

评论(1)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省点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