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腐女、修仙养性
冷热随缘、清心寡欲
weibo:省点心点心点心

【齐Ψ】另一个未来

瞎写的空楠+窪海两个小段子,补番看到漫画126话的科幻体验插页,2014年11月22日众人的另一个未来,莫名其妙的冒出来一堆脑洞。只写了个没头没脑的小段子,不知有没有小伙伴愿意来聊聊这个末世设定~



一、空楠

(*齐木楠雄死亡设定)


他的神明从天空跌落下来了。


当凡人科学家的造物击穿了神明的胸口,鲜血喷涌而出时——那原来是跟凡人一模一样的、鲜红无比的颜色。然后,他的神明向地面坠去。

就像是一道划破天际的航迹云。从那遥不可及的天空,一头坠向了眼前的土地。


人是无法战胜神的。

可是偏执的凡人科学家从未放弃对神明的挑战。

从小到大,自己与神明之间有过无数次的对决,他至今都能清楚回忆起那每一次的失败。可他唯独想不明白,这唯一的胜利是因何而来。

命运就是如此不可思议,有时候残酷无情,有时又轻浮得好像一场玩笑。


他静静的倒在那里,一朵鲜红的花朵在身下绽放、蔓延……那双冷冷的眼睛没有再睁开。

他的神明已经死去了——直到那场事故过去整整一年,齐木空助才突然理解了这个事实。

回过神来时,他发现自己立在满目疮痍的实验室的一隅。手中握着一把螺丝刀,好像是想刺进太阳穴里。这是什么别出心裁的死法?

还好是在距离五厘米的时候,他终于清醒过来。


齐木空助并没有刻意去回想,但那个人一脸幸福的吃着咖啡果冻的场景还是浮现了出来。他的神明……不、他的弟弟看上去……真的是非常平凡啊。

“来做时间机器吧。”孤独的凡人科学家喃喃自语。


——人怎么可以战胜神呢。


(设定:空助为了打败对方而制作了攻击型的自动飞行装置,然后击中了飞行中的楠雄,而且意外击穿了心脏……楠雄当场死亡而空助直接发疯,一年后才神智恢复决定做时光机器回到过去这样的故事)


二、窪海

(一个人的反政府组织Dark Reunion首领海藤以及受雇于他的佣兵团长窪谷须)


失血过多、知觉开始麻痹——年轻的佣兵团长暗自判断着自己的伤势。

他无力动弹的倚靠着一堵断墙,只能用仅存的意志强迫自己不要入睡。经历了刚才那场惨败,他的迷彩服上遍布血迹,好像从泥泞中打了个滚又被油漆泼了一身。


在半梦半醒间,他突然看到了两亲的幻影。

“亚莲、对不起”……母亲的面孔已经模糊不清,只能看到两行泪水顺着脸颊向下滑落。“好好活着”……父亲的脚步迈得很急、他怎么追也追不上那个背影。


“我们不在乎生命何时终结。为了保护你,我们才能无所畏惧。”


窪谷须亚莲突然朝着墙壁狠狠打了一拳,指骨传来阵阵刺痛。

父母说的那番话实在太可笑了。为什么要把被迫参战、冠上如此愚蠢的理由?要是没有那荒唐的使命感,就无法扣下扳机、夺走他人生命吗?

可这荒唐的世界早已没有任何事物值得守护了,包括你们的儿子。


就在这时,火把的光芒突然从前方照了过来。

脚步声由远及近,有人正朝着这边走来。不清楚自己是获救还是被俘,窪谷须只能缓缓抬起头。

当那个矮小的身影映入眼帘——两人视线相对时,窪谷须一言不发的看着自己的雇主。而海藤瞬的眼睛瞪大,脸上的表情好像就快要哭出来。


“你想死吗?”海藤声音沙哑的说道,“所以才会接下我的委托、而且如此不爱惜自己的生命。”

“这跟你没有关系。”

“有关系。如果你死了,我永远不会原谅自己的。”

“我们只有雇佣关系,我会战死也只会因为技不如人。”


海藤没再试图争辩。他仔细确认了中枪的伤口无碍,才架起了对方的手臂、把他从地上缓缓扶了起来。他低声说道:“我不会让你死的。”

肢体接触的瞬间,窪谷须才发现自己的身体热得发烫。海藤的手掌却很凉,令他感到很舒适,就像缺氧的鱼突然碰触到了水。可他莫名一阵懊恼——自己只能靠这个不喑世事的小少爷才得以活命了。


他被搀扶着、步履蹒跚的朝前走去。鲜血浸红的土地、硝烟弥漫的天空、这世界的每一处都满溢出绝望。

“你在这世上,就没有牵挂的东西吗?”

他的雇主终究还是没能把嘴闭上。窪谷须生无可恋的心想,对于佣兵来说,“牵挂”这个词简直太过软弱可笑。


“没有。除了手里的抢,我一无所有;除了按动扳机,我一无所知。我并非以一个平常人而活,也早就遗忘了平常人的情感。”

“……那我可以成为你的牵挂吗?”

海藤的声音轻得好像空气一样,窪谷须差点没有听清。他怔怔的望着那张满是泪水的脸颊,那个人一边哭一边说道:“好好活着。成为我的盟友、也让我成为你的牵挂……可以吗?”


那原来是如此温暖的一个词。

它非但不软弱,甚至比任何武力都更有力量。




(假装戛然而止)

(别太在意细节我都说是无脑小段子了hhhh)

评论(6)
热度(56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省点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