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腐女、修仙养性
冷热随缘、清心寡欲
weibo:省点心点心点心

【齐Ψ/窪海】在人生的十字路口分道扬镳(下篇)

请原谅我这个几个月前就写好了居然就忘了发出来的坑……


CP:窪谷须亚莲X海藤瞬

前篇索引:(上篇


《在人生的十字路口分道扬镳》(下篇)


晚上我给海藤发了条短信,我们分手吧。

他回道,好。

第一次喜欢上的人、第一次告白的对象、第一次郑重其事的交往、第一次想要改变——我们以后会变得更好,永远不会分开,我们都已经这样以为。

最后却连面都没有见,寥寥几字就结束了。


此刻的海藤是什么表情?是在一塌糊涂的哭、还是如释重负的笑?

可我已经不会知道了,就像他也不可能知道,我是用怎样的表情写下那行字。

无线电分隔了我们的喜怒哀乐,让我们可以佯装平静的分道扬镳。


(窪谷须同学,你的回忆篇幅是不是太长了?)


听完他所有的故事,我只问:你今晚为什么过来。

原本很平静的窪谷须忽然间说不出话。海藤蜷缩在床上睡得很熟,白色床单映得那张脸十分苍白。酒店窗外是一片灿烂的灯牌,我想,大城市的霓虹或许真会令人迷茫。

我如果醉倒,恐怕也会打给他。窪谷须笑了笑,结果我们都谁没有放下。


我没有接话,听他又在继续说。

分手以后,我一下子多出很多时间去想,却反而想不明白我们为什么分开。我骑上摩托一个人去散心,随便去哪里都行,却还是开去了海边。我望着那片海心想,你在怕什么?

做不良时经历的腥风血雨,做回普通人后,同样也有属于普通人的战斗。可我究竟输在了哪里?


我终于想通了,炎霸栖的番长从来不会狼狈逃脱,作为普通人也一样。

只要我还没被打垮,就能变得更强——

所以我决定重新复习一年、准备参加今年的应试。


哦,真的吗。我敷衍的表示了惊讶。

其实我知道他重考的事,连海藤也知道。准确说来,三班的全体同学全都知道。窪谷须为了重考找过井口老师相谈,然后老师又联系了班长灰吕去鼓励他,消息就这样传开的。或许我们只是在好奇——这世界是否会给执拗的人留有一线希望。


但你为什么不告诉海藤,我问道。

窪谷须答得简单,我还是独来独往比较好。


齐木,我的努力可能真的没有意义。这次再考不上,就该在人生的十字路口分道扬镳,对青春说再见了。只有头破血流的回去,我才可以挺起胸膛说:我已经用尽了全力。谁又不是独自长大、独自成长呢,属于我自己的战斗,就让我独自面对吧。


我摇了摇头,但那是属于你们的战斗。

你们一起度过了最单纯的时光,又一起经历了最难熬的日子,你们在一起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你没有逃避战斗,却逃避了不可预知的未来。陪伴过你的人,或许终将离开。跨不过的天花板,或许穷其一生也跨不过去。可如果只在乎结果,就不是你们的青春了吧。

窪谷须目瞪口呆的望着我,齐木你居然能一口气说这么长。

是的,一口气说完我都觉得有点缺氧。


后来我留下他俩独处,自己打车先走了。

我下定决心,下次绝不再当烦人精的酒后哭诉对象。

凌晨的街道只有月光映照着静寂的马路。那段时光就这么过去了,就像一支不会回头的箭。窪谷须还得面对人生的第二次应试,海藤还想在学业上更进一步。当第二天的太阳升起,人生仍旧一直往前。


第二天,海藤在LINE里为那天惹的事向我连声道歉。

然后说他和窪谷须又在一起了——两人非常套路的复合了。

他说,这一年来,他们两个人都成长了不少。


后来,全国试一结束,窪谷须便搬去了海藤住的公寓,就近准备入学考试。

海藤说,窪谷须的状态很好,早上早起晨跑,晚上学到半夜,全力以赴的做着最后冲刺。开考前一天,他俩还给我打来越洋电话,说一定要拜拜学神、沾沾好运。

听着电话那端的愚蠢发言,我强忍着没挂断电话。


再后来,终于迎来了放榜日。

那天,窪谷须在Facebook上发了一张照片。他和海藤对着镜头兴奋的比着“V”,身后那片盛放的早樱灿烂无比。虽然迟了一年,但他们一起许下的目标,终于在那一刻实现了。

窪谷须在那张照片下写道:“感谢有你一直往前。”

海藤在后面回复道:“感谢你勇敢的做自己。”

我看到那条状态只有一个想法——从今往后请永远别再来烦我。


故事说到这里,应该可以结束了。

再再后来,他们似乎过得不错。

海藤常在Facebook上晒出自己的生活点滴。有时是在学乐器、有时是旅途中的风景、有时是窗台上摆放着一束鲜花、有时是偷拍窪谷须系着围裙做料理时的背影。


他们过着自己喜欢的生活,做着自己喜欢的事情,或许又有了新的目标。他们的青春终于有了一个励志的结局,更重要的是,他们终于留在了所爱的人身旁。

时间会割碎回忆、遗忘美好;也能冲淡痛苦,一路向前。

既然人生只会一直往前,那就勇敢的走下去吧。 


“以后我们会变得更好、而且不会分开”。


END


我不会说我之前拖着不发就是觉得太鸡汤太矫情太不窪海了(算了你就是泥石流别解释了)矫情的阿姨真是写不来校园生活啊哈哈哈……不知还有被前文坑着的小朋友吗,真的要土下座了请接收我的满心歉意

评论(14)
热度(29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省点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