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腐女、修仙养性
冷热随缘、清心寡欲
weibo:省点心点心点心

【おそ松さん】被弟弟杀死之日(后篇)

黑化梗、全员无人生还、看文请三思、务必要避雷!CP速度/色松/末松,角色属于原作,黑化和OOC是我的锅,语死早结构混乱文风不统一都是我的锅。这阵子真的没脸上LOF了,荒废了两个月此人已经完全忘了自己还是个写手……目前艰难复健中,虽然我此刻很嫌弃写的质量但请相信我态度是端正的,以后真的要尽量少看本子少刷P站少蹲推特,洗心革面重做写手!!!


希望还有人记得的前文索引:(前篇)(中篇)


《被弟弟杀死之日》(后篇)


【十三】


屋外雨势压顶,屋里也弥漫着一股沉重的低气压。

空荡荡的客厅里静得令人害怕——从昨晚的爆炸、到今早发现椴松的尸体、直至轻松与一松的爆发冲突,一连串事件就像只无形的手扼住所有人的喉咙。


在那之后,轻松便一直把自己反锁在房间。

期间空松去敲过两次门,第一次是问他有没有见到十四松要不要去找他;第二次是送来做好的饭菜——轻松却始终没让他进屋。

他只把门拉开一道缝,隔着门锁的链条、充满戒备的敷衍着对方。我猜他大概也不会去吃餐盒里的东西。


等到次男走后,轻松又再次确认了一遍门是不是锁上、窗是不是关好,才重新坐回床上。他神经质的按着手机,手指在屏幕上戳得哒哒作响。

莫名的焦虑感在腹腔中膨胀,膨胀得胃都真的在疼了。就仿佛是被切割成一块块的鱼肉,放置在油温慢火的煎锅里细细煎熬的感觉——他在害怕,轻松的直觉一直准得可怕。


咚咚,屋外又传来了敲门声。

轻松站起身,门锁喀的一声打开后,这次是十四松站在门口。“轻松哥哥,啊、我不可以进去吗?”留意到门上的锁链,十四松伸长脖子看向屋里。

“十四松……”轻松一脸踌躇的看着他。


就在这时,一只手突然把门板用力掰至锁链的极限,发出“咣当”一声闷响。

隔着那道狭窄的缝隙,十四松直勾勾的盯着轻松手中的粉色手机——

“这是椴松的吧!?”


【十四】


“把门打开,轻松哥哥。”

十四松脸上的笑容消失了,轻松似乎也被他的态度震住。没想到五男会用这样强硬的语气,为了避免误会三男只好拉开门锁。

“听我说,十四松。手机是我今早在椴松房间里捡走的。”

“你为什么要偷走它?”

“不是偷走、是捡走,算了怎样都好。还记得昨晚椴松说‘发现了令人在意的事’吗?今早看到他的尸体时,我才觉得应该检查一下他的手机。上岛后椴松不是一直拿着他的智能机一边闲逛一边拍照吗?如果真的发现了什么,他一定会拍下来。”


轻松努力的解释着,十四松只是歪着头、不置可否的望着他。然而这番谈话已经切入核心——

“然后……我在椴松的手机里发现了这个。”

三男的声音异常低沉,好像被什么东西哽住喉头——但他终于还是说了出来。轻松把手机递给十四松,液晶屏幕上赫然呈现着一张堪称罪证的照片。把这件事憋在心里一定很煎熬吧?此刻面对的是令人安心的十四松,这已是最好的倾诉对象。


如果那真是十四松的话。


轻松他并不知道,十四松已经死了。就在数小时前,我眼睁睁的看着他毒性发作而死。现在他的尸体应该还倒在海边、被雨水冲刷着,轻松对此还一无所知。

“接下来还会发生可怕的事件。不,其实从我们来到这里,可怕的事件就已经开始了。再不小心行事的话,我们说不定全员都会死在这座岛——”

轻松的话只说到一半就突然不再说下去。他身体顿住,表情僵硬的望向十四松。他察觉到了?察觉到某种违和感了吗?轻松的直觉一直准得可怕。


“对不起,轻松,真的很抱歉。”

假十四松这样说道。


黑云密布的天空模糊了白昼与黑夜的界限,感觉像在作梦一般。轻松匆忙起身、径直朝着门口跑去,一根钢丝却从后方勒住他的脖颈,硬生生将他拖了回去。

三男剧烈的挣动四肢,就像一条突然被摆上砧板的鱼。他越是想要挣脱,那根钢丝就越是执拗的向内勒紧。钢丝深深没进他脖颈的皮肉里,已经勒出了一道暗红色的线。

轻松艰难的转动脖子、看向自己后方——他的眼中分明写满了对生存的渴望。


他不想死。

跟我这种一无是处的人不一样,他一定还有很多值得牵挂的事物,所以他不想死。还有椴松、十四松、他们谁都不想死。如果我没有邀请大家,谁都不会落得如此下场。


我与轻松的视线就在这时突然相汇了。

这不是错觉,我们的视线确实有了交集——他确确实实看到了我,并且在那一瞬间瞪大眼睛。“……松……”三男似乎想叫出我的名字,却因为窒息而只能发出干哑的单字。他的嘴唇在动,我却听不清在那之后的声音,但那无非是一番绝望的呼救吧。

最后,轻松朝着我虚弱的笑了笑。


(为什么?你笑什么?)


我茫然的站立着,只是作为一个无用的旁观者,只能眼睁睁看着那根钢丝绞杀他最后的生命。

半分钟后,我的弟弟终于彻底失去力量。他的身体瘫倒在地上、不再动了。整个死亡过程鲜活的刻印在我眼中,一股剧痛随之窜过我的胸口——令我愈发无所适从。

我已经死了,理应不会再有“疼痛”的知觉,没想到我还是能够感知痛苦。


【十五】


当空松第三次去敲轻松的门时,屋内没有回应。他试着转动门把,可是从里面反锁住了。

“轻松?轻松?你在吗?”次男把耳朵贴上门板,里面隐约传来一些细碎的声音。他本想返回房间,却注意到一股水流顺着门板地缝渗了出来。

“轻松?轻松你在里面干什么?”空松用力的拍了几下门板,还是没有任何回应。他有些慌了,连忙倒退两步、用身体去撞门,第一次没撞开、再第二次。等门终于被撞开,次男也因为反冲力而滚了进去、整个人扑倒在一大滩水上。


卧室的窗户向外敞开着,单薄的窗框在风雨中摇摇欲坠。屋内更是一片狼藉,整个地板都浸泡在一片水泊里。浴室的门虚掩着,里面传来哗啦哗啦的水声。有人拧开了水龙头,漫流出来的水把整个屋子都浸湿了。

次男迟疑的走到浴室门口,往里面望去——瞬间吓得脚都软了。

水龙头的水不断的流着,涌动的水花包裹着一具躯体。是轻松。他躺在浴缸里,仰着头朝向天花板,脖颈处那一圈瘀痕清晰可见。


空松跑了上去,想要抱起浸在水中的三男,可他摸到的已经完全僵硬了。那张惨白的脸因为淤血而肿起、丧失生命机能的眼珠空洞的望着前方——他已经死了。

“别开玩笑了……”次男攥紧拳头、肩膀发抖。“我们六胞胎……为什么会变成这样……”空松的拳头用力捶打在浴缸的边缘上、无法自抑的痛哭起来。

潺潺流水从水龙头中落下,顺着满溢的浴缸静静向下流淌。我久久注视着次男颤抖的背影——还好有人来为轻松的死而悲伤,不然的话他实在太可怜了。


就在这时,厅外传来有人进门的声音。

空松猛地停止了动作,回头警惕的盯着门口。

踏着地面的水渍,那个拖泥带水的脚步声由远及近——进来的原来是一松。两人对视了一眼,四男的视线越过他看向身后的浴缸。


当他看清楚时,一松像是突然失去了力气,整个人跌坐在满地积水上。

空松连忙上前抱住了他:“一、一松,你先冷静下来。我不会让你有事的、我一定不会让你有事的……”

一松的嘴角扭曲着,然后突然用力把空松推开了。


他摇摇晃晃的站起身,把手中的东西一股脑的丢给对方。空松不知所措的看向那堆东西,刹那间,他的脸因为恐惧而扭曲了。

十四松穿的亮黄色卫衣。

十四松出门撑的那把纯黑长柄伞。

还有,一圈钢丝。仔细一看,那上面还沾有一滩湿润的血迹。


“是我杀了他们。”

四男面如死灰的说道。



TBC


你们以为我写完了吗?呵呵,不爆字数那还真不是我的风格哦……呵呵……呵……呵……………………(土下座)是我错了!我写不完想发上来先给自己断后路!我在努力了,请不要嫌弃我!!!

评论(28)
热度(11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省点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