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腐女、修仙养性
冷热随缘、清心寡欲
weibo:省点心点心点心

我的小小松:尼特就是魔法(My little Mastu:NEET is magic)


おそ松さん / MyLittlePony 全员向混合同人,皇家魔法学院第一优等生(书呆子)チョロ松交朋友的故事。上章简介:初遇“朋友真好我最喜欢交朋友了”的おそ松、“100%的COOL再加20%的COOLer”的カラ松。


(上章戳我)

那么继续下篇——初遇トド松、一松、十四松


“夏日节庆典活动官方视察事项清单第三条,视察庆典礼堂装饰情况,地点:小松谷市政大厅。”豆丁太念着卷轴,视线望向身后的チョロ松。

“肋骨还是很疼吗?チョロ松大人?你要不要去看看医生?”

“不、不用……在没有完成鱼鱼子公主的重托之前……我不会轻易的狗带……”チョロ松头发凌乱气喘吁吁,看上去说不出的狼狈。


“チョロ松大人这一天经历的意外简直比一辈子经历的还要多。”豆丁太大笑着推开了市政大厅那扇缀满华丽彩绘的大门——比想象中更为精致美观的宴会厅瞬间呈现在二人眼前。

“这儿的装饰非常不错,看来我很快就能检查完。”チョロ松满意的点了点头。

豆丁太对着空荡荡的大厅大声喊道:“有人在吗——我们是夏日节庆典活动的视察官。”


“幸会幸会,我是这次庆典的装饰负责人。能够接受中心城的钦点巡视,是我莫大的光荣。”

里间的门突然打开了,一个穿着粉色卫衣、手上拿着一堆彩色缎带的青年款款走了出来。

粉色青年以一种女子力十足的气场走近二人,满面笑容却一下子变换变成露骨的嫌弃:“咿——我的天哪!来自中心城的巡查官大人为什么会这么土!?”

Excuse me?魔人优等生的内心再一次懵逼。


【交朋友的第四步,真正的朋友会给予你箴言、指出你的不足】


“我来这里是来视察装饰情况的,看完我就走。”

“看完你就走?你这样子怎么出去见人啊?”粉色青年夸张的捂着脸,一副难以置信的表情,“亲,你不能这样不修边幅的出门,您可是代表着时尚风向标的中心城啊!?”

然后他不由分说的拉住チョロ松走向里间,里面摆放着一个巨型服装陈列架。

“其实我是个设计师哦?我最大的梦想就是在中心城开一家自己的服装店。”他一边说着、一边用魔法把一套套衣服从陈列架上取了下来,“这些都是我的得意之作,让我来让长官大人变得时尚起来吧!”


“不行、不行、不行——太绿了、太黄了、太艳了、太素了……”

チョロ松生无可恋的看着那些缀满缎带宝石、个人色彩鲜明的服装在自己身上套来套去,而他的见习助手早已倒在地上断了气、笑至断气。

“那个谁……我根本就不适合你的服装风格吧?”

“我叫トド松啦!”时装设计师鼓起了自己涨红的脸,“简直不敢相信,为什么巡查官怎样打扮都很土啊?”

“哈?不好意思你说了什么???”

“之所以会这样,怎么想都是因为你本身实在太土了。”

“你平时这样子说话真的不怕有顾客打你?”


去你的“真正的朋友会给予你箴言、指出你的不足”。

会给予你箴言、指出你不足的又不一定是你真正的朋友!


“我的心好累啊,豆丁太,我现在只想快点回到图书馆,让无数书本包围着我放飞心灵。”

チョロ松拖着疲惫的身体、迈着沉重的步伐在路上走着。

“您千万要振作,现在还没到放飞的时候,还有最后一项工作没有完成。”见习助手安慰道,可是视线一瞄到チョロ松头上的羽毛宝石头饰,又不禁扭头“噗噗”了两声。


“夏日节庆典活动官方视察事项清单的最后一条,视察庆典音乐,表演节目《猫咪Canon》。地点:动物之家。”

“猫咪Canon?是要怎么演?”

两人一边聊着一边走向“动物之家”的门边,门内传来一阵悠扬的合声。

“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


“诶?怎么办到的?猫咪们竟然在唱Canon???”

豆丁太充满好奇的推门而入,映入二人眼帘的是满屋小猫和一只巨大的老虎。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チョロ松和豆丁太被吓得魂飞魄散,抱在一起放声尖叫起来。

被突如其来的尖叫惊吓到的小猫开始满屋子上蹿下跳,原本站立在房间中央的指挥家一脸困扰的四处追逐安抚着它们。


“我们是来视察音乐的准备工作的,不慎惊吓到了这些猫咪!抱歉!”

眼神阴郁的指挥家一手抱着一只龇牙咧嘴的猫,沉默不语的注视着チョロ松。

“我是チョロ松,你叫什么?”

“一松。”(如果这是漫画的话请用最小号浅灰字体)

“不好意思?你刚才说了什么?”

“我叫一松。”(如果这是漫画的话请用最小号浅灰字体)

“哎?哦?好吧……”


チョロ松并没有听清对方说了什么,只能干干的笑了两声。

“为什么这只会混在里面啊,它是老虎吧?节目不是《猫咪Canon》吗?”

指挥家用宠溺的眼神望着那只老虎,然后用格外缓慢悠长的声音回答道:“是猫科动物我都OK。”

老虎嗞着巨大的獠牙打了一个大大的哈欠,然后发出一声云淡风轻的“喵”。

チョロ松觉得自己的眼神已经死了。


“我刚才听到音乐应该没什么问题了,等猫咪情绪安定下来后,你们继续练习吧。”

指挥家低垂着眼皮,动作缓慢的点了点头。

“这次的还算顺利,终于可以去图书馆了。”チョロ松对豆丁太小声说道。

“等等。”

“诶?”


正要离开时,宛若看不透的JOKER一般的指挥家突然间出声了。

他的视线凝固在チョロ松身后的豆丁太身上,一副在意得不得了的表情:“你身边的这个这是什么生物?”

“我他妈是个人类啊?”豆丁太愣了好一会才爆发出脾气。

“它小小的、圆圆的……”指挥家的脸颊迷之泛红,“真——可——爱——呐——”


听到这声充满莫大吐槽感加违和感的“称赞”,チョロ松和豆丁不约而同的一个冷颤从头抖到脚。

“我助手是个人类!不要怀疑别人的物种好吗!?很失礼啊!!!”

“他不是像圣泽庄之助一样吗?”

“这么说来也……”チョロ松思索了一会儿,然后瞬间把视线投向自己的助手,“你一直在我身边我反而没注意到,原来你是个圣泽庄之助!?”


“我他妈的是个人类啊!!!!!

圣泽庄之助原来是个物种啊!!!!!

你们简直是宇宙超级混蛋白痴混帐啊!!!!!!!!”

——豆丁太发出了心之绝叫。


“你喜欢什么食物?”

“草食系还是肉食系?”

“能跟猫相处吗?”

“最喜欢什么颜色?”

“你们圣泽庄之助喜欢独居还是群居?”

“你现在感觉到了一丝不安了吧?”

“很抱歉我只是个垃圾但多告诉我一些你的事情好吗?”

莫名其妙打开“话唠模式”的指挥家就这样一路跟随チョロ松和豆丁太一路自说自话。


【交朋友的第五步,不要害怕对朋友说“不”】


好不容易才走到目的地,チョロ松急忙把跟随自己进屋的指挥家推出门口:“真是不好意思,说着说着我们就到了。这就是我们在小松谷的住处——图书馆。我可怜的圣泽庄之助要睡觉了,你瞧他都已经困得东倒西歪坐不住了。那么晚安!”

“我可以哄它睡觉。”指挥家双手抱起豆丁太,就这样支着对方往屋内走去。

“是的是的,就交给我做吧。晚安!”チョロ松迅速冲进去一把夺过豆丁太、把对方重新推出门外、然后磅的一声关上门。


“累死了,这个镇子上的人全是神经病。”

“我也意识到了……”

“把灯打开,我要在这里安安静静的看会儿书放松。”

“好黑啊,灯在哪呢——”


话音刚落,图书馆的灯一瞬间全部亮起。

“大惊喜!!!”偌大的图书馆里居然挤满了人,所有人欢快的吹着彩带喇叭冲チョロ松喊道,“欢迎来到小松谷!”

“你好,我叫十四松!这个派对是我给你开的!怎么样?没想到吧?野球?野球?”

他在小马谷遇见的第一个陌生人——那个尖叫完然后落荒而逃的黄色卫衣青年此刻正欢脱的跳来跳去,一副格外亢奋的样子。

“确实没想到,图书馆里应该很安静才对。”チョロ松目瞪口呆的回答道。


“别开玩笑了,安静跟欢迎派对完全没有关系!安静会让你闷死了!你刚到这儿的时候我见过你,记得吗?你说、‘你好’。我说、‘啊!!!’你不记得了吗?”十四松的话就像放鞭炮一样朝着他炸个不停,“我从来没见过你,要是我从来没见过你,说明你是新来的。因为小松谷的所有人我都认识!你是新来的,肯定没有见过大家,要是你没有见过大家,你肯定没有朋友。要是你没有朋友,肯定很孤独,我想想就难过。但我有了个主意——我要给你办一个很大、特大、超级大的欢迎派对!你看——”

十四松高高的扬起双手,这半天里碰面的小松谷神经病军团——おそ松、カラ松、一松、トド松一瞬间瞬移到他身后,五个人一齐朝着チョロ松微笑着。十四松露出格外灿烂的笑容说道——


“我把小松谷所有人都请来——瞧,现在你有了好多朋友了!哦,因为我们五个都是男孩子,所以现在チョロ松已经有五个男朋友了~!!!”

チョロ松的头深深的、无力的、颓然的低了下去。

“怎么了?他没事吧?”

“他高兴得都哭了。”


尊敬的鱼鱼子公主,交朋友真的是非常美好的事情。

——妈的智障才怪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TBC


一不小心又写了一堆有的没的……混合同人的安利好难卖不过我写得实在很开心wwww 另外旅游的事情柳暗花明的妥!善!解!决!了!在我的软硬兼施掀桌挠墙之下,旅伴终于硬着头皮去找了一圈领导今天最终破例准了假,所以现在我开心得不得了~临出发前这半个月妥妥的要勤写文庆祝哈哈哈哈!!!

评论(21)
热度(51)
  1. 共4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省点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