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腐女、修仙养性
冷热随缘、清心寡欲
weibo:省点心点心点心

【パカカラ】关于扮演松野空松这件事(全文完)

我不是松野カラ松、但我确实又是松野カラ松——那么就在这个糟透了的舞台里永永远远的演下去吧。


【パカカラ】124修罗场,主おそカラ、副一カラ,最终章是色松主场。我真的没想到会写出这个篇幅,感谢松沼让我这个混吃等死的人重燃洪荒之力。


前文索引(之一)(之二)(之三)(之四)(之五)(之六)(之七)


【おそ松さん】关于扮演松野空松这件事(终章)


【Stage 22】


チョロ松把掉了魂似的长男搀回了卧室,失去支撑的おそ松几乎整个人挂在他身上。三男眼看就快支撑不住,十四松赶紧上前扶住他们。

トド松愣愣的望着我,脸色就像墙一样惨白。

“对不起……如果有做得不好的地方,我们会你道歉的。”末子喃喃的说道,“但我们真的不能没有カラ松……”


兄弟们离开后,我留在原地发了好一会呆。トド松的话让我感觉心浮气躁,但又好像没有哪一点特别值得不满。

我对着地板上的纸屑叹了口气,然后不嫌麻烦的一张张捡起。把我的罪证重新聚拢在一起、再点把火烧掉吧——刚才有些纸片还能分辨出喜欢啊、回家啊这样的字,实在令人心神不宁。


“正常情况多少应该看一看信、而不是直接撕碎吧?”

我突兀的张口道,这话是对站在我身后的一松说的。

“不过想来你已经从头到尾的偷听完了。”


四男表情阴险的笑了一下。

“遗书的部分演得还算不错,冒牌松。”

“我只是照着念而已,这又不需要演技。”

“哦——?”一松的脸凑得越来越近,近得好像要跟我接吻一般直视着我的眼睛,“但从‘我对你感到非常憎恨’开始全是彻头彻尾的谎话吧?”

“我不懂你在说什么,但我觉得还是面对真相会比较好。”


“但那并不是真相吧,你和我都很清楚。”

“为什么不是?”我皱着眉看向地上那堆碎纸,“你凭什么觉得カラ松不会憎恨你们?”

“カラ松是不可能会怨恨大家的。”

“你又怎么知道他怎么想?”

一松面无表情的望着我:“因为我一直在看着他。”


真是了不起的偷窥狂宣言——我在心里翻了个白眼。

这个人任性到了什么地步,他拼了命的制造カラ松的痛苦,又理所当然的认为对方不会心怀怨恨。他口口声声说一直在看着对方,カラ松却为得不到兄弟们的目光而痛苦。

真是够了,再这么对话下去,我肯定要犯病的。


我不想角色崩坏,所以我把嘴唇弯成笑的弧度对他说道:“一松,其实你也想被原谅吧?只要カラ松不恨你们,你们都可以从罪恶感中解脱了。”

“不。”四男冷淡的答道,“我不需要カラ松的原谅。”

“是嘛,共犯者倒也不需要有什么罪恶感。”


坦白说来,我对眼前这个人充满憎恨。

因为我不是真正的カラ松,所以我可以对自己的兄弟心怀恨意。

我原本不必憎恨任何人、我原本也可以得到爱——如果不是被一松破坏,我仍旧可以作为松野カラ松一无所知的幸福着。

但话说回来,我也对眼前这个人心存感激。

因为我不是真正的カラ松,所以我不适合做幸福的梦。



【Stage 23】


面对一松,我已经连说话都提不起劲。

可我还是保持笑容问出唯一的疑问:“既然觉得カラ松没有恨你们,你为什么要毁掉那封信?”

四男歪着头看向我:“你不明白?我也做了你的共犯啊。”


“多亏你的精彩表演,カラ松役。我又毁了信,一切就死无对证了,这场复仇剧才能圆满谢幕不是吗?”

我的胸口发闷,伪装的笑容僵在脸上。一松似笑非笑的望着我,那副表情看上去格外刺眼。

“我不需要カラ松的原谅,カラ松也不需要去原谅任何人。”


他沉默了一会儿,口中突然发出充满憎恨的声音:“我要让长男那家伙被罪恶感纠缠一辈子。如果不是他,カラ松就不会死了。他怎么可以被原谅、怎么可以被救赎。”

是吗,原来如此。我恍然大悟。

“啊,你心里正在鄙视我?更鄙视一点也没有问题,因为我的内在比大型不可燃垃圾还要丑陋啊。比起承认我自己的过错,当然是迁怒他人比较轻松。”


我居然会和一松那么相像,为了自己能好受点,都可以不计后果的伤害别人。我幸灾乐祸的笑了起来——长男实在太可怜了,我和一松都在迁怒他,他却连个迁怒的对象都没有,所有责任都指向他自己。

笑着笑着,我才感慨良多的叹了一口气:“原来你这么喜欢カラ松。”

四男突然间顿住了,整个人好像完全静止——大概是被卷入了情绪的漩涡之中。然后一松整个人蹲了下去、抱住膝盖一动不动。


真傻。


他既没能把心意说出口、也没能好好告个别。这个任性而恶劣的家伙只是在想念カラ松,却连承认的勇气都没有。明明把我当作カラ松就好了啊,就像长男那样,把一切粉饰太平就好了啊?

“我讨厌你。”大滴大滴的泪水从四男眼角汹涌而出,他已经哽咽得说不出话,却还是要执拗的对我说出这四个字。

“我知道。”我笑着回应道。


一松一边呜咽着,一边翻来覆去的说着——讨厌你、我讨厌你、冒牌松、我最讨厌你了。

听着这些话,我反而格外安心了。

所以我也不断地应和着——我也是、我也讨厌你、我不想原谅你、我大概会憎恨你一辈子。当这些话从我嘴中倾泻而出,我只感觉如释重负。

“为什么活着会这么痛苦……”一松用沙哑的声音喃喃说道。

我用力的点了点头,对于这句话深表赞同。


You're key to my disaster。

(你是我的灾难之源)

这句话好像对于我俩都彼此适用的样子。



【Stage 24】


人在彻底崩溃之前,究竟可以承受多少痛苦?


我平静的迈开脚步、顺着楼梯走上二楼、拉开卧室的门、然后若无其事的安睡在铺好的被褥上。所有人的视线仿佛凝固在我身上,我却视而不见的阖上双眼。

有什么事等明天再说,因为我今天差点就白白寻死了啊。

我就这样疲惫的落入梦乡。


可惜噩梦并不打算就此放过我。

我还是梦见了カラ松,他仍旧面朝大海站立着。阵阵海风吹起他额前的留海,他用很浮夸的姿势拨弄了一会儿头发,然后侧过头冲我微笑。接着,他的身体缓缓向后倒去——从这片高地往下坠入大海。

我不顾一切的冲了上去,终于成功抓到了他的手臂。我咬紧牙关,拼尽全力的把他拉上来。我们在悬崖上僵持着,カラ松仰起头、表情平静的注视着我。


视线一片模糊,我在不知不觉中已经泪流满面。

我这双手根本承受不了生命之重,所以我撕心裂肺的喊了出来——别开玩笑了!给我活下去啊!求求你了!不要让我代替你啊!!!

我一边哭一边用力拉扯着カラ松的手臂,最后居然成功把他拽回了平台。我上气不接下气的瘫坐在地,然后放声大笑。


“对不起。”

カラ松表情哀伤的注视着我。

“你应该说的是‘谢谢’吧?”

我白了他一眼,然后毫不犹豫的纵身跃下大海。


结果那只是个梦。

当我醒来时,我还是躺在卧室的被褥里,真是心酸极了。

如果死的是我,会有人为我流下眼泪吗?不会有的——我马上确认了这个事实。所以我只好一如往常的起床、洗漱、换上Perfect Fashion。即使所有人都在极力避免与我的眼神接触,我还是坚持做出了很痛的发言。


傍晚时分,我终于等到了おそ松落单的机会。

我赶紧走上前拍了拍他的肩膀,长男却像是受到惊吓一般接连倒退了几步。

“我不会再改变了。”我用尽可能平静的声音说道,“因为我喜欢你,おそ松。”


我真的很怀念他往常那副笑容。

才不过相隔一天,一切就已经摧毁殆尽。

我只能拼命在脑中搜索着与他的记忆——他的告白、他的亲吻、他的温柔,谎言堆积而成的回忆竟也成为我心底的美好。所以,我仍想要留在他身旁。


“我爱你,所以我会继续扮演松野カラ松的。”

当我说出“爱”这个字,内心涌出了奇妙的温暖。我一下子理解了那晚的海边,おそ松为什么会对我脱口而出“我爱你”——因为“爱”实在是太过方便好用了。

我上前抱住了おそ松,好像害怕他逃走一般束缚着他。我卑微的哀求道:“这个世界唯一需要我的也只有你而已了,让我留在你身边吧。” 


长男没有说话,身体虽然被我抱住,灵魂却好像飘到别的不相干的地方。

可是有一滴泪水突然从他眼角滚落下来。

这家伙的泪腺原来那么脆弱吗?我自觉好笑,却又心满意足——这一滴泪水终于是因为我了。

我深情的注视着おそ松,然后顺理成章的往下说道:“我爱你,所以忘了那个因你而死的人吧


(真要是忘了的话,我就再让你想起来吧)


我永远也唱不出那一天为おそ松所写的歌了。

旋律记不住了、歌词想不起了、就算想得起来也没有脸唱了。

我曾经为了这个世上唯一爱过我的人,唱过多么羞耻的一首歌。

被爱的事实被彻底否定之后,我只有靠憎恨驱使自己活下去了。所以,我决定留在他身旁,然后反反复复的折磨他与自己。


人在彻底崩溃之前,究竟可以承受多少痛苦?

在我探索出答案之前——我决定继续扮演松野カラ松。



END


终于完坑了!妈啊!一如最初脑洞的一样,就是个屎一样的结局,天啊!作者SB啊!想揍就来揍我吧!!!

这个脑洞从构思到成文一路都写得无比顺,谁知写到终章时却把自己写吐了。很想写好色松这一段爆发的剧情,可又不想用力过猛。我就这样纠结的反复改了好几遍,直到昨晚才终于想通了不改了别烦了拉倒吧(总之写完就跑就对了)

很讲真,最终我还是没能完全表达出想要表达的感觉,总之是个略显遗憾的结尾。之前构思的几个场景也没能写出来,最遗憾的莫过于放弃了黑化的役者揪着一松的衣领威胁道“这辈子都不要再对我说‘冒牌松’这三个字”这个场景,脑洞有那么大,文力就这么点,只希望大家重点看气质、主要凭感觉……真的非常感谢一路支持到这里的朋友,我爱你们(手动比心

最后……因为很嫌弃自己所以写完就跑,下次再补后记。


被喜欢的太太交流读后感了!狂喜乱舞!交流完后我也发现了剧情交代上的不清不楚,大概、还可以、再写一个、totti视角的番外……(小声)

评论(26)
热度(446)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省点心 | Powered by LOFTER